我校师生受邀参加陕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2019年10月1日上午,陕西省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在西安市新城广场隆重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和平,省长刘国中,省委副书记贺荣,省委常委张广智、王兴宁、庄长兴、姜锋、王浩、牛一兵、杨志斌、卢建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燕,省政协副主席杨冠军,武警陕西省总队政委龚冠宇,西安市市长李明远等参加升旗仪式。我校受邀组织50名学生及2名带队老师作为大学生志愿者方阵代表,全程参与了本次升国旗仪式。
早上5时许,消防救援人员、驻陕部队官兵、公安武警、司法工作者、大学生志愿者等15个代表方阵,在新城广场列队完毕,国旗台左右两侧“辉煌壮丽七十年,追赶超越再出发”、“70”的主题灯箱绚丽多彩,现场的军乐团整装待发。
升国旗仪式开始前,现场解说员饱含深情致敬祖国,讲述在实现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伟大进程中,三秦大地翻天覆地的变化和日新月异的巨大成就,展现了陕西人民在与祖国同行的道路上的真挚情怀、高尚品格、无畏气概和坚定信念。6点56分,升国旗仪式开始,在15个代表方阵和现场5万多名群众的注目中,英姿飒爽的升旗方队护卫着国旗,迈着铿锵整齐的步伐走向国旗台。7点整,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现场庄严肃穆。升国旗仪式结束后,全场高唱《歌唱祖国》,用豪迈的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升国旗仪式现场,我校志愿者们朝气蓬勃,斗志昂扬,严守纪律,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致敬祖国的真挚情怀和启程出发的坚定斗志,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挥动的小国旗、嘹亮的歌声和昂扬的斗志,是我们对祖国母亲的深情告白,祝愿伟大的祖国70周年生日快乐!
活动结束后,团省委书记段小龙在现场为同学们发放了活动证书并寄语青年,勉励同学们要怀揣时代梦想,志愿服务奉献,脚踏实地奋进,绽放青春光芒。现场同学纷纷表示将会谨遵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寄语,努力学习,回报社会,回报祖国,用实际行动履行“中国心,在我心,祖国有我请放心!”的承诺,用艰苦奋斗为陕西省的追赶超越,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另讯,2019年9月28日晚,陕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在陕西大会堂举行,我校师生受邀在现场观看了演出。演出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整场演出气势恢宏,振奋人心,从陕北的信天游、陕南的山歌到古老的秦腔,陕西元素应有尽有,既体会到三秦儿女高度的文化自信,又直击到70年来陕西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一定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学习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宏大目标结合起来,担负起中国青年的时代责任,做新时代追梦青年。

相关新闻

评论

网站首页

电话咨询

微信咨询

在线咨询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