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要知道的美国大学申请现状

美国大学申请的工作漫长而繁琐,可能很多同学因为开始准备的时间较晚或者材料的原因会错过美国大学申请截止日期。
不过没关系,有很多学校的申请日期都要比常规的申请日期要晚一些。学生可以在网络上查询申请截止日期较晚的学校,然后根据学校名称查询官网。了解并且准备好自己的申请材料是申请成功的第一步。而且,学生充分的准备申请材料和好好完善自己的材料和一定会让你在迟一点的申请时更有自信。但是,在同学们呢准备申请材料,要前往美国留学的时候,全球范围内有很多学生在做着一样的事情。那同学们有没有想过,世界范围内的留美学生有着什么样的现状呢?
 
在目前这样的政治环境下,美国政府对签证和移民的政策不断改变。这样的变数也是影响留学生的一个因素。随着近两年特朗普提出的关闭边界的言论,使得部分地区的学生不那么受欢迎,从而导致美国国际学生人口的增长速度停滞不前。根据国际教育系会的数据,2017年-2018年的本科生仅增长了0.8%,对比2016-17年的2.7%和2015-16的7.1%,这一数据总是显得有些不足。尽管国际留学生招生的总数仍在两百万以上,并且有毕业后留在美国临时工作的人数不断增加,但是自2017开始,留学生的总数比前一年减少了6.6%。这样看来,本科留学生的数量减少也不足为奇了。
 
签证过程,美国社会治安和政治环境都影响着国际留学生的就读人数。密苏里中央大学自2016年国际生的人生飙升至2,600人,但却在2018年下降到650人。学校招生管理的助理副教务长Karen Goos在和学生家长交谈的时候发现,一些父母认为自己的儿子或者女儿在现在这样的环境下学习听上去不是那么安全。相信很多留学生的父母在每天看新闻的时候,也会表露出对你去美国留学的担忧。所以Goos也认为当下的环境是一个会影响招生的原因。美国留学环境的变化也让其他国家的留学情况发生了变化——其他国家国际生的陆续增多。在2017年,加拿大的留学生录取率增长率20%,澳大利亚也增长了12%。在当前的条件下,两个国家都是制定计划,打算在接下来的几年增加国际留学生的录取。
 
虽然上述的数据都让人觉得美国政治对留学生的影响,但是这只是因为这件事是最近的热点。不过,政治的变化固然回影响美国留学的整体情况,也会影响一些学校录取国际生,但总体招生人数的增长速率变缓绝不仅仅是因为这一个原因。IIE战略顾问Rajika Bhandari说,“这种趋势几年前就开始了,录取新留学生的速度开始渐渐变慢”。所以除了政策和政治的原因之外,还有其他的原因在阻碍的学生前往美国留学。
美国大学高昂的费用就是影响留学生人数的另一个因素。根据Student Loan Hero上显示的数据,公立大学的学费平均是8,202美元,私立大学的学费平均是21,189美元。这些数字对于前往美国的留学生来说可能会更高,因为许多学校对于留学生和本地学生学费的收费标准是不一样的。这样高额的学费这何尝不是一个巨大的思想和经济压力。而这份压力通常不会得到大学慷慨的帮助,而这份压力最终会转向了学生的父母。与大部分国家相比,美国私立和公立学校的学费都是昂贵的。在中国的学生可以就读公立大学,费用是在3,000美元到10,000美元之间,而一些国家的学费高低的调整会考虑到非公民的情况,比如德国的大学通常会为国际学生免除学费。美国的留学费用的却很少能够得到折扣,并且要求国际学生提供一份学生有资金能够支持自己完成一年学业的证明,这个金额包含学费,租金以及其他的杂费。
 
学费的压力对于有的学生来说是突然增大的。因为一些国家的政府,为了提供经济上的帮助,会对国际学生提供奖学金。支持学生前往美国留学,但是这两年政府却开始取消这些经济援助了。这也导致很多学生无法承担留学费用,只好选择放弃。比如巴西政府就曾资助了为期一年的在美国STEM(科学,科技,工程和数学)领域学习的计划。沙特阿拉伯也在阿卜杜拉国王奖学金计划(King Abdullah Scholarship Program)中花费巨额资金将学生送到美国的大学和学院里。不幸的是这两个项目自2016年就开始削减资金和名额。两个国家政策的削减对国际学生的人数造成了25,000人的减少。上述的外部因素虽然会影响在美留学生的数量,但是国际学生近几年来学业方面做的很好,也渐渐地提升了毕业率和平均成绩。不过这种情况下,仍然有很多学校愿意招收国际学生,比如,普林斯顿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加州理工学院,库珀联盟学院,阿默斯特学院,斯坦福大学,巴布森学院,宾夕法尼亚大学....
同学们可以参考以上学校,在知道美国大学申请截止日期之后提前了解美国各个学校所需要的材料和面试方式,做好准备。

相关新闻

评论

网站首页

电话咨询

微信咨询

在线咨询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