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选专业的三大禁忌不要盲目跟风

  英国留学热门专业能选吗?大家眼里的热门专业都有哪些?很多同学出国留学倾向于选择热门专业,但大家是否想过,热门专业真的适合你吗?你自己到底对哪些专业感兴趣呢?选择专业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将来的职业发展规划来定,切勿盲目跟风。
  英国留学热门专业有哪些
  1 、会计、金融类商科专业
  一直以来去英国留学选择商科专业的留学生就非常多,其中又以会计、金融、管理等申请比例偏高。另外还有一些文科类专业如传媒、法律、教育等,申请热度也很高。
  选择文科类专业的要求就是这些专业对语言要求高,大家雅思一定要考出高分,这样申请成功率才高。
  2 、 IT 、工程类专业
  在理工科专业里,申请非常热门的专业就是计算机类、工程类专业。其实申请理工科专业的要求也不低,近几年对留学生的语言成绩要求就明显提高了不少,而且理工科专业申请重点要求有相关学习背景,尤其是研究生申请阶段,如果有相关学习经历或者实习经历,对你的申请是很加分的。
  另外要提醒大家的是,申请理工科专业对平时成绩要求很高,大家一定要注意自己各个阶段的成绩表现。
  英国留学选专业三大禁忌:
  1 、盲目跟风
  这一点其实很常见,很多学生对各个专业了解不多,也不太确定自己将来要从事什么行业,在选择专业的时候就会选商科类,例如大家熟悉的管理类,市场营销等,这些专业虽然就业率高,但大家只有自己对这个专业感兴趣,才能学到真本领。
  2 、泛泛而谈
  选专业一定要避免泛泛而谈。英国大学对专业的分类是很细的,大家选专业的时候千万不要觉得都差不多,那就随便选一个。有的专业只有一字之差,学习的知识就有很大差别,所以大家要对自己选择的专业有详细的了解和认识。
  3 、先选学校?先选专业?
  很多同学纠结这一点,大家不必过度重视学校综合排名,因为有些大学综合排名不怎么样,但是某个专业排名就靠前,大家必须先弄清楚自己到底想学什么专业,再来选择排名好的学校。

相关新闻

评论

网站首页

电话咨询

微信咨询

在线咨询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