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美国研究生申请推荐信的相关事宜

       申请美国研究生留学,推荐信是必备的一个环节,但是对于如何准备优质的推荐信,相信还有很多人都不清楚,下面就来看一下研究生申请推荐信的那点事儿。

       申请美国研究生留学,之所以校方要求准备推荐信,是因为推荐信作为申请中的一部分,可以帮助招生委员会从他人角度获取对申请者的评价,从而对申请者的学术潜力,人品,综合能力等等有一个更为客观的了解。

       一般来说,推荐信我们需要准备三封,甚至更多,而任何一封强有力的推荐信都应包括这三个因素:推荐人有着足够影响力、推荐信的内容丰富、推荐信息真实并且是积极和正面的。

       对于强有力推荐信的三个因素,后两个因素我们容易把控,只需要多多用心就可以了,而对于对一个因素——推荐人,我们就不那么容易把控了,以三封推荐信来说,理想状态是三位推荐人均是具有威望的人士,但这是很难实现的。

       所以在推荐人这个因素方面,我们要着重准备。如果我们在课堂上表现很积极,或者项目科研中做了很多工作,和导师教授比较熟悉,那么我们可以选择当面跟推荐人聊聊要申请留学的打算,然后询问教授能否可以做推荐。

       如果和导师教授不够熟悉,感觉不好当面沟通,那么我们可以选择一个委婉的方式进行问询——发邮件询问。我们可以在邮件中,介绍一下自己的留学意向,并且附上自己的相关资料,最后再问询教授是否可以为我们做推荐。

       总之,在推荐人上,我们要早做准备,因为好的教授,必然会有很多的申请人都在盯着,早做打算,早占好坑,才能为获得一封强有力的推荐信打好基础。

相关新闻

评论

网站首页

电话咨询

微信咨询

在线咨询

3